西部品牌网

陕西举办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销毁行动
时间:2022-11-10 15:22:21  来源:西部品牌网

  11月10日,陕西省2022年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统一销毁行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办。本次销毁行动既作为全国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统一销毁行动陕西分会场,又作为陕西主会场,并作为全省打击侵权假冒集中宣传月的重要活动之一,全省各地依法同步销毁查获的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彰显我省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假冒的坚定立场、坚决态度和坚强决心。本次我省销毁行动由陕西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西安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部门监管执法人员、行业代表、权利人代表参加销毁行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陕西省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销毁行动启动

  据悉,近年来,我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坚持“依法治理、打建结合、统筹协作、社会共治”原则,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部门协作,突出重点整治,狠抓司法保护,创新工作思路,构建社会共治,侵权假冒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截至目前,全省行政机关共查处侵权假冒案件12488起,涉案货值5590.61万元,罚没金额1.49亿元;全省公安机关共侦办侵权假冒领域犯罪案件89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12人,打掉团伙窝点520个,涉案价值12亿元。检察机关共受理涉嫌侵权假冒犯罪审查逮捕案件228件391人,已批准逮捕119件229人,受理审查起诉案件270件574人,已提起公诉185件373人。全省法院系统共受理侵权假冒案件5205件,判决生效4164件,其中各类知识产权民事案件4081件,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34件69人,生产、销售伪劣商品刑事案件49件85人。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持续开展侵权假冒伪劣商品活动,已销毁各类侵权假冒伪劣商品215种,重量175吨,货值3302.82万元。当日,在我省分会场集中销毁的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包括食品药品、服装鞋帽、婴幼儿用品、建材电器、烟酒日化、汽车配件、非法出版物逾30大类、120多个品种,总重量超过50吨,货值逾1500万元。被侵权品牌主要包括宝马、现代、阿迪、耐克、五粮液、剑南春、西凤等20余个国内外知名品牌。我省其他各市分会场共销毁假冒伪劣商品货值约1700余万元。今天销毁行动后,我省今年销毁的侵权假冒伪劣商品货值将达6530多万元。

装载侵权假冒伪劣商品车辆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事关群众切实利益,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集中统一销毁行动将有效推动我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对全面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有力震慑违法犯罪分子,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和法治化营商环境发挥重要促进作用。下一步,陕西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强化打击力度,紧盯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和民生问题,创新执法理念,丰富执法手段,全面提升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侵权假冒效能,积极构建良好的创新环境、营商环境、发展环境和生活环境,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