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关于征集 2022 年西安市专利转化 专项计划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2-07-13 18:54:27  来源:

  关于征集2022年西安市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项目的通知

 

  各区县、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各开发区分局,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我市专利转化专项 计划实施,根据《陕西省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实施方案(2021-2023 年)》(陕知发〔2021〕17 号)和《陕西省知识产权局陕西省 财政厅关于组织申报 2022 年陕西省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项目的通 知》(陕知发〔2022〕33 号),现就组织申报 2022 年西安市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项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项目共设置六个类别:

  1.秦创原 IP 示范园区建设项目;

  2.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项目;

  3.知识产权品牌服务机构培育项目;

  4.专利技术服务中心培育项目;

  5.专利技术转移运用促进项目;

  6.企业专利产品备案补助项目。

二、申报程序

  按照自主申报、审核推荐、材料报送的程序实施。

  1.按照提供的规范格式编写项目申报书、项目实施方案等相 关材料,项目申报书可在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scjg.xa.gov.cn) 下载。纸质申报材料一式五份,A4 普通白纸胶装成册。

  2.项目申报材料经所在地区县、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发区分局)审核推荐后报至项目材料受理地点。

  3.申报单位在西安市知识产权区域监测和管理系统 (http://8.142.104.107/dist/#/login)填报基本信息和申报 资料电子件(WORD 版和 PDF 盖章版)。

三、申报时间和地点

  1.申报时间:2022 年 6 月 24 日—2022 年 7 月 20 日(指南 明确另行通知征集的除外)。

  2.材料受理地点:西安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西安市高新 区丈八四路 20 号神州数码科技园 5 号楼 6 层 601 室,电话: 65666529。

  3.政策咨询电话:65666529 86788654。

  项目申报和推荐须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超过规定时限、未按申报程序、不按要求报送申报材料的将不予受理。

四、相关要求

  1.项目申报单位原则上是西安市辖区(含西咸新区)具有独 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且满足项目所需条件。

  2.申报单位及项目负责人资信可靠,在承担财政资助项目或 生产经营中无知识产权侵权纠纷和不良社会信用记录(以信用陕 西为准)。

  3.专利技术转移运用促进项目补助资金,原则上不超过专利 技术转移交易额的 50%,起算时间为 2022 年 5 月 1 日。

  4.纳入陕西省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项目的单位以及专利技术 关联交易等不在我市项目支持范围。

  5.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项目,原则上不支持已获得市级知 识产权专项资金在研项目或验收不合格项目单位申报。

  6.对项目申报中数据造假、冒充核心专利及相关资质的申报 主体,纳入我市知识产权信用系统,三年内不得申报我市知识产 权相关项目。

  7.各区县局(含西咸)和开发区分局对辖区内申报材料进行 初审、汇总,将《西安市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项目汇总表》于 7 月22 日前报送市市场监管局。

五、投诉建议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坚决维护项目申报单 位的合法权益,并诚恳接受社会监督和投诉建议。

  项目投诉电话:86788654。

  附件:

  1.2022 年西安市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2. 西安市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项目申报书

  3. 2022 年西安市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项目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