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参加2022年陕西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化妆品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时间:2022-06-27 13:58:33  来源:西安市市场监管局

  6月24日上午,由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咸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咸阳、渭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彬州市人民政府、省化妆品业协会承办的2022陕西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化妆品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彬州市举行。

  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咸阳市副市长蒋彬凤、省药监局一级巡视员曾锦川、彬州市市委书记王宏志、咸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梁峰,咸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宁、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永胜、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孟祥东、渭南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高仲义共同启动“2022年陕西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

  启动仪式上,西安市市场监管局代表药品监管部门进行了承诺发言,陕西慧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化妆品研发生产环节质量安全进行了承诺发言。

  下午专题召开化妆品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国家局化妆品司陈旭、化妆品行业专家刘玉亮、陕西省工信厅消费品工业处处长张康宁等行业内专家学者,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分别就国家高质量发展产业政策、化妆品产业技术方向与产业政策进行了充分解读,并就合力推动我省化妆品高质量监管、提升我省化妆品产业的竞争力等相关问题进行充分探讨交流。

  下一步,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安全用妆 携手‘童’行”为主题,以儿童化妆品科普为主线,通过组织“儿童化妆品”主题公益培训、举办实验室线上观摩、化妆品生产企业开放日、儿童化妆品科普大讲堂等活动,全面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的知晓率、参与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