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市场监管局积极构建“一圈两区”市场监管执法协作机制
时间:2022-05-16 16:19:16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建立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一圈两区”执法协作机制的通知》,科学构建精准有效、优势互补、集群作战的陕西全领域全链条市场监管执法协作机制。

  《通知》指出

  建立西安都市圈、秦岭生态区、陕北能源区“一圈两区”市场监管执法协作机制,是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市场监管执法工作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以及《西安都市圈发展规划》的行动举措,是服务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职责要求。

  《通知》明确

  综合考量全省地域差异与执法需求,重点围绕“协作什么”“怎么协作”核心问题,精心打造一个执法协作框架协议和若干个执法协作子协议“1+N”执法协作模式。与此同时,西安都市圈、秦岭生态区、陕北能源区执法协作成员单位要结合区域实际、功能优势、执法需求和社会焦点,通过酝酿协商建立符合本区域实际的执法协作机制,确保执法协作的精准度和可操作性。

  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工作标准,形成工作合力,严密组织实施,有序稳妥推进。省局机关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加大业务工作指导,深入实地解决问题。“一圈两区”市场监管执法协作机制将于2022年8月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