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我省举办2022年第一期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业务线上培训
时间:2022-04-19 10:00:40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4月15日上午,我省顺利举办2022年第一期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业务线上培训。为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承检机构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业务培训需求,省局决定按照“点面结合、以点为主、四级同训、全面覆盖”的总体原则,全年常态化开展线上培训。培训同时面向西北区域,旨在进一步加强区域间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工作,共同提升区域食品安全监管质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我省各级食品监管人员和检验人员约一万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经广泛征求基层意见,首期培训主题确定为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信息系统运用,由陕西省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秘书处党罗成同志主讲。授课重点围绕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信息系统的日常维护和使用展开,包括统一登录、机构管理、账号用户管理、权限设置、计划制定和部署、任务下达、抽样、接样、部分新增功能介绍以及系统使用中的常见问题等。对参训人员线上提出的有关业务问题,陕西省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秘书处组织人员集中进行了现场答疑。

  今后我省将继续坚持服务基层、务求实效、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培训原则,一切从工作实际需要出发,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有效促进陕西乃至西北区域食品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