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昨夜的西安,惊艳!
时间:2021-09-16 10:53:57  来源:人民日报

  昨夜的西安,流光溢彩、热闹欢腾。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37个代表团依次入场,全红婵、汪顺、巩立姣、 施廷懋、董栋、朱婷等多位奥运冠军亮相开幕式,第一篇章《民族根》,追溯华夏文明肇始和周秦汉唐灿烂文化,广袖唐舞,舞出大唐开放包容,千人秦腔,吼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第二篇章《延安魂》,一叶红船牵引着象征红色血脉和不屈信念的红绸,驶过波涛汹涌,党中央在延安13年,领导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实现历史性转折,熔铸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第三篇章《中国梦》,以音舞诗画呈现一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壮美画卷徐徐展开。苏炳添、张雨霏、秦凯、郭文珺、马龙,火炬接续传递,来到获得东京奥运会首金的杨倩手中,她带着我们共同的希望和梦想点燃了主火炬。第十四届全运会,来了! 加油,运动健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