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2021年陕西省“质量月”活动启动
时间:2021-09-09 14:16:20  来源:西部品牌网

  9月8日上午,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省建设”为主题的2021年全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省市场监管局举行。省政府党组成员蒿慧杰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贾锋主持。 蒿慧杰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加快推进质量强省建设,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实支撑。他要求,聚焦产业优化升级,提升质量供给水平,引领产业迈向中高端,推动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形成;聚焦质量全民共治,以质量奖为示范引领,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构建市场主体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质量共治格局;聚焦质量基础能力,发挥协同优势,提升质量服务水平,着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聚焦群众关心关切,提升质量风险监测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质量安全底线,确保三秦百姓生命健康安全。

  省质量强省工作推进委员会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小宁通报了2021年全省“质量月”活动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落实质量强国决策部署,开展质量主题宣传;二是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努力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三是加强质量文化建设,推进实施全面质量管理;四是夯实质量基础设施,增强质量服务效能;五是切实维护市场秩序,着力优化消费环境。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省质量强省办会同省级有关部门印发的《关于深化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的意见》,展示了各市(区)质量特色活动情况。

  省质量强省委部分成员单位和省供销合作社等20个省级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启动仪式。各设区市、韩城市、杨凌示范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12个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