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刘国中在十四运会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紧扣万无一失加力加压加紧 切实抓好十四运会疫情防控 赵一德讲话
时间:2021-08-10 16:51:29  来源:陕西发布

  8月8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到十四运会组委会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从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的高度,全方位、无死角,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抓好十四运会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省长赵一德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晓,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方红卫,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

刘国中强调

  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发生的严峻变化,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办好十四运会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既要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快疫苗接种,又要围绕十四运会举办加紧开展更具针对性的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做足“防”的文章,坚持物理隔离,针对指挥体系、开闭幕式、赛事、交通运输、驻地、赛后离场等重点环节,针对领导干部、技术官员、各省份代表团、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开闭幕式演职人员、社会志愿者、安保人员、媒体记者、观众等不同群体,分类细化防控方案,抓紧落地落具体,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刘国中要求

  要以最严肃的态度夯实责任,加强统一指挥,实施挂图作战,一级抓一级,把各方面责任落实到位,绝不能出现空档和漏洞。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围绕指挥调度、流调溯源、检测筛查、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等重点环节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力量跟得上、措施跟得上,切实提高有效管控的速度。

赵一德强调

  要持续加大防控力度,突出远端防控、以面保点、人物同防,切实做到防控对象清单化、防控管理闭环化、应急演练实战化,为赛事有序开展创造安全环境。要持续加快疫苗接种进度,释放接种能力,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和接种率,尽快建立起人群免疫屏障。要持续加强责任落实,始终坚持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落实分类健康管理措施,切实筑牢全社会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疫情预防控制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有关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