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2019年度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在西安召开
时间:2019-08-27 17:42:34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8月22日,省市场监管局、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通信管理局、西安海关、省邮政管理局等8部门在西安召开全省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安排部署全省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行动时间为8月至11月,将着力规范电子商务主体资格,严厉打击网络市场突出问题,落实电子商务经营者责任,营造公平有序的网络市场秩序和消费环境。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陕西省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和进度要求。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潘洁到会并讲话。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潘洁讲话

  会议明确,2019网剑行动将重点围绕各界关注的热点领域开展,着力规范电子商务主体资格,营造良好准入环境;严厉打击网上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不安全食品及假药劣药,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营造公平的市场环境;深入开展互联网广告整治工作,营造良好广告市场环境;依法打击其他各类交易违法行为,有效净化网络市场环境;强化网络交易信息监测和产品质量抽查,营造良好消费环境;落实电子商务经营者责任,营造诚信守法经营环境。

会场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净化网络交易环境,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秩序的重要意义。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解决网络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检验教育成果的标准,扎实开展好2019年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一是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进一步强化网络市场监管,不断提升监管效能。二是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夯实工作责任,推动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三是要密切协作配合,加强联合惩戒,共同营造规范有序的网络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