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进企业”活动
时间:2019-06-25 17:03:00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6月25日上午,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西安、宝鸡、咸阳、渭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食品安全进企业活动”,邀请了各级监管机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食品协会、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检测机构代表,各新闻媒体单位、消费群众代表共计200余人共同走进陕西振彰食品有限公司,实地观摩企业食品安全管控以及食品生产工艺流程,见证食品生产质量安全。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副巡视员宋艺光

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处处长张红晨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丁景玺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副巡视员宋艺光、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处处长张红晨、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丁景玺参加此次活动。

  宋艺光副巡视员从三个方面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强化安全意识,筑牢食品安全生产的堤坝。三是要强化社会监督,营造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环境。

  我们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人大、政协的监督作用和行业协会的自律作用,动员社会各界群众力量,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群防群治、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为公众营造良好的食品消费环境。

  丁景玺副局长指出,食品生产企业作为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熟悉法律法规对生产经营的各项要求,自觉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建立保证质量安全的内控、溯源、召回等制度,把好产品质量安全关,严防食品安全风险。

  陕西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穆登峰做了题目《为“最严标准”做好技术支撑》演讲。

  活动现场,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双汇食品有限公司、陕西振彰食品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食品生产加工环节安全管控情况;同时,西安悟空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唐欣总经理以《火眼金睛辨别身边的食品安全》为题做了精彩演讲。

  西安顶益食品有限公司、西安得利斯食品有限公司、陕西红星软香酥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代表上台签订质量承诺书。

  陕西中食安第三方监管有限公司和陕西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及谱尼测试集团开展了“你点我检”免费快速检测和品尝参会企业产品活动。

  张红晨处长介绍,这次举办的“食品安全进企业活动”,是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组成部分,也是省市场监管局结合当前食品安全形势做出的重要安排。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是“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目的就是进一步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全社会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动员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希望大家在今后更多的参与到食品安全工作中来,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加强社会监督,大力营造人人关心和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