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第四届丝博会筹备工作会议今日在西安召开
时间:2019-03-20 09:32:48  来源:丝博会暨西洽会

  3月19日,第四届丝博会筹备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主办部委司局有关负责同志;全国31个兄弟省区市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关领导同志、牵头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执委会副主任、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魏稳柱,陕西省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及新闻媒体记者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丝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陕西省会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义通报第四届丝博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总体方案作以说明,参会人员共同讨论研究了《第四届丝博会总体方案》及有关工作方案,丝博会主办部委司局有关负责同志,吉林省、重庆市有关负责同志代表主宾省(市)讲话,东中西部各省区市政府参会代表发言,执委会副主任、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魏稳柱讲话。

  丝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陕西省会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义

  “经国清组批准,第四届丝博会将于5月11日-15日在西安举办。本届丝博会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俄罗斯联邦、柬埔寨王国担任主宾国,吉林省人民政府、重庆市人民政府担任主宾省(市),汉中市政府担任主题市。会期,将举办开幕式暨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扶贫减贫国际合作论坛、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会、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论坛等涉及经贸、文化、旅游、法律、投资便利化自由化等领域的多场国际会议和论坛活动。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设置1个合作交流馆、4个产业馆,在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设置1个特色产品馆,在上海设置一个“丝博会上海之窗”。”

  李建义主任表示希望能够协同各省代表团从全面提升参展企业质量、扎实开展专业观众邀请工作、积极参加论坛和活动、全面加强沟通协调、大力营造新闻舆论氛围等五方面着手,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主宾省(市)代表发言

  主宾省吉林省商务厅吴继波处长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国家各主办部委的大力支持和各省地市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丝博会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一届比一届办的好。吉林省历来高度重视丝博会工作,今年有幸作为主宾省,我们将切实履行职责,认真按照丝博会执委会的安排部署,充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全力组织高层次代表团参展,精心办好主宾省活动,积极开展与兄弟省区市以及境外客商的经贸交流与合作。”

  主宾市重庆市商务委张毓益副处长

  “重庆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丝博会工作,我们对办好第四届丝博会主宾市的工作充满信心,我们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好陕西省办好丝博会。作为本届丝博会的主宾市,我们将与吉林省一起办好丝博会期间的各项活动,按照执委会的统一部署安排落实好相关工作,争取为第四届丝博会增光添彩。”

  国家主办部委代表发言

  商务部外贸发展局韩圣健副局长

  “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关心下,在各省市自治区以及新疆建设兵团的共同努力下,丝绸之路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展会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程度越来越高,陕西已成各省和丝绸之路加强经贸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商务部将继续支持陕西省做好第四届丝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侨联尹媛媛处长

  “很荣幸能够参加第四届丝博会筹备工作会议,中国侨联作为执委会的成员单位之一,我们将发挥好中国侨联所属的侨创联盟、侨商会等资源和平台优势,按照第四届丝博会执委会的情况部署,做好大会论坛以及招商等工作。预祝第四届丝博会圆满成功。”

  全国工商联于明晟处长

  “第四届丝博会方案中设置的内容丰富多彩,筹备工作周密细致。我们将发挥好作为成员单位的作用,继续支持丝博会工作。”

  中国贸促会(陕西)自贸区服务中心董柏玉主任

  “中国贸促会将继续发挥国际性、平台性和功能性工作特点,会同有关部委和相关部门一如既往支持陕西省办好丝博会,在活动设计、举办、展览组织、项目落地方面积极发挥作用。”

  东中西部各省区市政府参会代表发言:

  甘肃省政府贾宁副秘书长:

  “丝博会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各领域合作,深化我国东西部地区的交流提供载体,为西部地区对外开放开启窗口。甘陕两省山相依水相连,人相亲心相近。近年来通过参加丝博会,甘肃集中展示了本省优质产业和特色优势产品,赴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投资的甘肃企业也也增多。今年甘肃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办好第四届丝博会。”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兵团秦斌副秘书长:

  “丝博会是国内东中西部省份共同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更是加强了新疆兵团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与大家的交流互动。我们高度重视丝博会相关工作,将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姜腾达副巡视员:

  “丝博会前期筹备工作扎实有序,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稳步推进,丝博会的平台作用日益增强。山西省对丝博会相当重视,将始终给予丝博会力所能及的支持。”

  贵州省贸促会刘寄萍副会长:

  “丝博会与时俱进,一届比一届专业,一届比一届精彩。去年贵州作为主宾省,借助这个平台与兄弟省区市开展广泛的经济交流,取得了丰厚的合作成果。今年我们早谋划、早准备、早启动,积极组织好贵州重点企业参展,加深经贸文化和企业间的交流。”

  江苏省发改委张建明处长:

  “我从1997年开始参加西洽会到今天的丝博会,深切感受到这个平台越来越大,成效越来越显著,第四届丝博会的方案非常详细和周到,江苏将大力组织企业代表随团参会,加强两省合作,携手共赢。”

  第四届丝博会执委会副主任、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魏稳柱在讲话时指出,要紧盯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充分认识举办丝博会的重大意义,精心用心、通力合作,将丝博会打造成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

  “感谢国家有关部委和兄弟省区市对丝博会筹备工作的支持、指导和帮助。”他说,相信在国家有关部委和各兄弟省区市大力支持下、共同努力下,第四届丝博会一定能够办成高质量、高水平、国际化的经贸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