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挂牌成立
时间:2019-01-31 20:29:07  来源:

  1月31日下午,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正式挂牌成立。

  ▲副市长强晓安、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陈吉利一起揭牌

  根据《西安市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西安市组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市物价局、市商务局职责整合,重新组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挂市知识产权局牌子。

  副市长强晓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市场监管局挂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在讲话中表示,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是政府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改革的重大政治任务,标志着我市市场监管工作正式进入新阶段。希望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创新步伐,高标准抓好部门转隶组建各项工作,严明机构改革纪律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安全底线的守护者、消费权益的保护者、高效监管的实践者,全力打造优质的市场环境,为推动我市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挂牌仪式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陈吉利在发言中表示,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安市知识产权局)挂牌成立,标志着西安市市场监管体制改革迈出了实质性、关键性的第一步,全市市场监管事业发展迈进了新时代。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统筹协调、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开拓创新,做好市场监管机构改革工作,尽快完成市市场监管局的机构设置,继续抓好全市市场监管各项工作,高质量谋划和推进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努力“构建大机制、实施大监管、提升大质量、服务大市场、推动大发展”,全力打造一流市场监管体系、一流市场监管铁军、一流市场准入环境、一流市场消费环境、一流市场竞争环境、一流市场发展环境,为大西安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为市委、市政府和群众企业交上一份满意的市场监管工作答卷!

  在召开的首次市场监管局有关干部会议上,陈吉利书记强调:一要树牢“四个意识”,自觉服务全市市场监管改革大局。推进市场监管机构改革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是适应市场经济发展新趋势、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市委、市政府对组建市场监管局寄予厚望,广大消费者、广大市场主体和广大基层干部对市场监管局充满期待。在这样重大改革的关键节点,我们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作表率,带头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确保市场监管机构改革各项任务顺利推进落实。二要忠诚履职尽责,认真做好改革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当前,正处在机构改革过渡期,在这一特殊时期,要观大势、顾大局,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确保机构改革与市场监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保持市场监管工作的稳定性、持续性、连续性。要确保重点工作有序推进。要持续抓好市场主体增长、节日市场整治、食品药品监管、特种设备安全、“保健”市场百日整治、消费维权等工作,确保群众吃得放心、买得放心、用得放心。三要筑牢廉政防线,持续抓好全系统作风建设。廉洁从政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市场监管部门具有一定的行政审批权和很大的行政执法权,更应把廉政建设放到重要位置,持之以恒,抓实抓好。要看好自己门、管好自己人、干好自己的事,让组织放心、让群众企业满意。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加强对广大干部的教育管理,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