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党组中心组第一次(扩大)学习
时间:2018-12-12 16:17:30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1月20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挂牌成立第一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省局党组书记张智华同志主持学习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牛清华、赵莉萍、田中智、余德智、郑成瑞、耿普霞出席。省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李克强总理在市场监管总局考察座谈会时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中共陕西省纪委关于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保证深化全省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中共陕西省委关于辛耀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关于做好<深刻认识美国对华政策新动向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学习参考》。党组成员赵莉萍、田中智作了学习研讨发言。

  党组书记张智华在总结讲话指出,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打破各种各样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都要有新举措、新作为。积极主动为民营企业服务,主动靠前解忧排难,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我省民营企业壮大发展。要积极转变市场监管理念、完善监管体系、创新监管模式、丰富监管手段,切实贯彻落实好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三点要求,这也是我们市场监管工作今后努力的方向和重点任务,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我们一定要举一反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从来不是喊口号而是要落实到具体实际工作中去检验,绝不允许对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置若罔闻,要把贯彻中央省委的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正真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陕西省委对辛耀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处理,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正确认识中美经贸摩擦,正确认识中美关系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面对风险和挑战,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认清美国对华政策新动向的实质,保持定力,增强信心,扎扎实实做好我们本质工作。

  最后他强调,一是要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岁末年终,各项工作都面临收官,一定要查漏补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要加强对食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质量安全监管,市场营商环境的营造。质量安全是一票否决制,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守住质量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我们要积极大胆创新监管方式,着力提升监管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二是要严守改革纪律,做好干部队伍思想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努力做到改革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切实加强对机构改革工作的领导,统筹兼顾,严密实施,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改革全过程,确保改革期间各项工作连续稳定,以改革的良好成效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这次机构改革时间紧、头绪多、任务重,我们一定要按照省委改革方案的总体要求和国家总局“七个统一”精神,认真制定“三定”方案,有序做好职能整合、人员转隶、机构组建等工作。我们各组负责同志一定要切实负起责任,要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机构整合各项工作按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