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青到省局座谈
时间:2018-12-12 15:21:44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1月2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市委书记郭青到省局与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智华进行座谈。

  郭青指出,近年来安康市立足实际,瞄准“硒”字做文章,实现了从“卖资源”到“卖品牌”的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欠发达地区“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去年全市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紫阳富硒茶”相关产业年产值已达60亿元,“富硒水”等包装饮用水产业年产值接近30亿元,广大农民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得到了实惠,尝到了甜头,真正实现了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他对原省质监局、省工商局一直以来对安康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省市场监管局今后在地标产品保护、品牌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更大的支持,变“紫阳富硒茶”为“安康富硒茶”,“富硒水”为“含硒水”,扩大地标产品覆盖面,提高品牌知名度,进一步壮大富硒产业发展。

  张智华对安康市委、市政府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他指出,原省质监局、省工商局和新组建的省市场监管局一直把关心、支持安康的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并回顾了省局在优化营商环境、商事制度改革、消费维权、质量提升、地标产品保护推广、标准化建设、质量安全监管以及扶贫工作等方面给予安康的支持举措。他对安康在2017年质量工作考核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安康品牌建设取得的重大突破表示充分肯定,尤其是对镇坪这个只有6万人口的偏远小县在质量追溯体系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下一步,省局将在标准、计量、质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建设中给予安康更多的帮助与支持,并继续指导安康做好证照分离改革试点、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外资企业登记、商标战略实施等工作,同时对市级市场监管体制改革提出了建议。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牛清华、赵莉萍、田中智、余智德、郑成瑞,安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市委秘书长王安中、市考核办主任柯昌斌、市质监局局长谢康、市质监局总检验师郝江山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