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西部特色产品 生态羊毛》联盟标准审定会在新疆召开
时间:2018-12-12 15:16:40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1月29日,新丝路标准化战略联盟标准审定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本次会议主要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标准化研究院牵头起草的《西部特色产品 生态羊毛》联盟标准进行了审定,会议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标准化研究院承办,来自陕西、新疆、甘肃、青海、内蒙古等5个省市联盟成员单位代表、起草单位代表及相关行业评审专家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联盟标准审定会的召开,是各成员单位加强标准互联互通和内部技术、服务交流研讨,全面推进联盟标准实践的进一步探索,为增加羊毛生产共同体相互之间技术和产业合作,促进“新丝路经济带”沿线地区的区域国际贸易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西部特色产品 生态羊毛》联盟标准是继《西部特色产品 马铃薯种薯》《西部特色产品 羊绒毯》和《西部特色产品 枸杞》三项联盟标准之后的又一重要成果。联盟标准的制定,为联盟内部及时提供了标准化技术支撑,同时,对协同提升区域优势产业竞争力,带动西部地区优势特色产业“走出去”,促进西部地区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起草单位围绕标准制定的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审定会专家听取了标准调研论证、编制起草等情况的说明。会议一致表决通过《西部特色产品生态羊毛》联盟标准的审定,并建议标准起草组按照会议确定的修改意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后,形成报批稿,报新丝路标准化战略联盟秘书处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