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时间:2022-03-24 13:41:44  来源: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本网讯3月22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陕西省情况反馈会会议精神,以及刘国中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一季度稳增长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韩一兵指出,全省住建系统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具体要求,在认识和把握规律上下功夫,悟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自觉实践;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源源动力。

  韩一兵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看清“慢进就是退”“已退无可退”的逼人形势和紧迫要求,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真抓实干担当,全力以赴推进稳增长。要紧扣促进房地产、建筑业健康发展及老旧小区改造、市政管网更新改造、保障房建设和乡村振兴等目标任务,建立闭环管理机制,确保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企业、落后单位,加强政策引导激励,精心服务保障,全力以赴做好一季度稳增长。

  韩一兵要求,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力做好城市供水、供气等保供工作,强化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安全运行管理和监督检查,加强从业人员自身安全防护;积极指导物业服务企业配合街办、社区做好扫码测温、核酸检测等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建筑施工工地疫情防控,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同时,要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管理所属人员,落实防控要求,严禁厅系统党员干部组织或参与聚餐聚会。

  韩一兵要求,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要照单全收,各涉及处室要结合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督导,逐一对照,深入分析问题原因,严格对标对表,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对完成整治的,要做好移交和后续管理,巩固成效、防止反弹。同时,要结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系统排查短板不足,精准施策,加强日常督导,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制度上确保工作的延续性、有效性,从源头上防止类似问题发生。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第五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并提出具体要求。

  厅领导、保障中心主任,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何蓉)

  责任编辑/付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