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住建厅政策法规处荣获全省行政立法工作先进单位
时间:2021-02-25 16:51:34  来源: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本网讯近日,根据省司法厅印发《关于2020年度行政立法工作情况的通报》,省住建厅政策法规处荣获全省行政立法工作先进单位。

  政策法规处负责住建行业立法起草的组织统筹工作。近年来,该处全体人员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把立法质量放在首位,与新时代追赶超越发展需要紧密结合,不断突出住建行业特色和针对性、实效性,先后组织起草了《省建筑保护条例》、《省地下管线管理条例》、《省民用建筑节能条例》、《省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和《省建设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管理办法》等8部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进一步丰富完善地方性法规规章体系。其中《省城市地下管线管理条例》、《省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等4部地方性法规在全国省级地方立法中均属首创,有的立法经验被住建部印发全国推广。近年来住建行业立法数量质量在全国住建系统和省级部门中位居前列,多次受到住建部和省人大的充分肯定。2020年12月7日省住建厅“陕西出台全国首部省级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地方性法规”成功入选我省首届“十大法治事件”,2021年1月14日《陕西省城市桥梁安全保护办法》顺利颁布实施,这些为住建行业健康发展、助力陕西追赶超越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和良好的法治环境。

  下一步,继续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紧紧扭住提升行政立法质量这一关键环节,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住建行业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