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全省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12-29 16:51:16  来源:秦住建

  12月28日下午,省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省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视频推进会,听取各市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元旦、春节临近,农村返乡人口逐渐增多,人员聚集需求也越来越多,各市县必须高度重视农村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用作经营场所的房屋安全问题,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强调,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迫切需要,是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必然要求,必须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全力推进。会议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强化农村房屋安全红线意识,聚焦排查整治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凝聚整体合力,强化技术支持,加强督促指导;对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逐户排查,实现全覆盖,并建立清单台账,确保年底前高质量完成农村房屋安全隐患重点排查任务;对排查发现存在隐患的及时科学鉴定,对鉴定为D级危房的加强监管,依法依规立即整治,对整治不到位的禁止使用,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喜庆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