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住建厅与咸阳市政府就住建行业相关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时间:2020-04-23 11:38:30  来源:秦住建

  4月22日下午,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与到访的咸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卫华一行开展座谈,就城市建设管理、老旧小区改造以及农村危房改造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飞随行。

  咸阳市介绍了今年以来全市住建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老旧小区改造以及危房改造方面所做的工作,卫华表示,希望省住建厅持续关心支持咸阳市城市建设管理、住房保障等工作,双方要加强沟通,确保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得到落实。

  韩一兵首先对咸阳市委市政府对全省住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咸阳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具体要求,全面梳理城乡建设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出短板弱项,跟进措施办法,以城市“双修”促城市“双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同时,探索物业管理体系,稳步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三排查三清零”安排,逐户核查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非建档立卡户住房安全情况,确保5月底前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任务、住房安全大排查发现的问题全部清零。

  韩一兵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红线,也是生命线、高压线、责任线。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持安全生产底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各部门联动,齐抓共管,抓实抓好建筑施工违法违规建设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省住建厅总规划师,厅城建处、城管处、村镇处负责同志,咸阳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咸阳市住建局、城管执法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