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住建厅组织召开厅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0-03-25 20:34:37  来源:秦住建

  根据党组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结合上级有关工作安排部署,3月25日下午,省住建厅组织召开厅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本次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会前明确学习内容,组织自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委第十三届六次全会会议精神。会上主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胡和平在省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及中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胡和平书记在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对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工作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落实了具体任务。《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建设、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纲领性文件。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一以贯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推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制度化常态化。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中省纪委四次全会和《规定》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抓好学习贯彻,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切实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要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班子要率先垂范,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各级党委书记当好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各处室、各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要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前进,突出典型引领、深化以案促改、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各项规定,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