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住建厅组织召开厅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0-03-03 18:26:12  来源:秦住建

  根据党组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结合上级有关工作安排部署,3月3日上午,陕西省住建厅组织召开厅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本次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会前明确学习内容,组织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关于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以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会上主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听取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专题研讨,为下一步各项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会议指出,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全省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来。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特别是抓落实的职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持续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准确分析把握疫情和住建行业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好,把行业经济各项任务完成好。二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厅要坚持按照全国、全省联防联控要求,指导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切实落实防控责任,持续抓好厅本级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决防止和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切实提高决策的研判能力。三要注重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建设行业复工复产。聚焦行业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分区分类引导建设行业各企业工作开展;各处室和单位要进一步梳理年度目标,细化指标任务,逐步推进各项工作。统筹做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领域复工复产和年度目标任务部署推进等工作,努力将“两难”变成“两全”,为高质高效高标准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