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徐大彤在西安检查调研建筑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情况
时间:2020-03-03 18:25:34  来源:秦住建

  3月2日下午,副省长徐大彤赴西安市检查调研建筑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贾锋,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随行。

  徐大彤先后来到位于高新区唐延路的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项目和陕西国际体育之窗项目建设工地,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施工进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及问题。

  徐大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省委、省政府的安排要求抓实抓细抓落地;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认真做好员工管理工作,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要狠抓工程质量,严格落实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五方主体责任,完善全链条监管,按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省住建厅和西安市政府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制定落实好复工复产相关帮扶政策,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支持帮助企业打通产业链,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持续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省住建厅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按照徐大彤副省长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指示要求,针对目前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建筑材料等要素供给不畅,产业链上下游不配套等问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建筑企业解决商砼、砂石料等材料需求。以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为主线,持续开展建设工程安全专项攻坚行动,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风险管控,统筹抓好建筑施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