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厅直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18 10:22:29  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3月9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厅直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任宗哲作动员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孟祥国主持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盛义军、陈梦榆,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建强,厅二级巡视员孟宝民,厅直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厅机关各支部书记,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

  任宗哲指出,过去一年,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全面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检验了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锤炼了机关党员干部的党性、能力和作风,体现了机关党建工作的总体成效。

  任宗哲强调,2021年厅直各单位和机关各处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推动党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任宗哲要求,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夯实干事创业的思想根基。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创建模范机关;二要狠抓基本制度落实,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大力开展五星级党支部创建,围绕中心、融合发展;三要强化正风肃纪,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改进机关作风;四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抓党建强大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激发工作活力,为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加快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打造传承中华文化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实现万亿级文化旅游产业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孟祥国回顾总结了去年工作情况,他要求,今年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压实工作责任,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不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切实把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三是要坚持固本强基,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四是要坚持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龚建强回顾了驻厅纪检监察组工作情况,强调了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履行监督职责、强化正风肃纪重点工作,对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党建工作会 (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