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2020年陕西省公共数字文化工程 “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0-11-25 16:13:19  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为进一步探索公共图书馆文创工作新突破口,提升图书馆资源梳理、合作开发、品牌打造能力,助力图书馆推出高品质的文创产品,进一步做新公共文化服务,优化陕西文化供给。11月24日上午,由陕西省图书馆、陕西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陕西省图书馆学会联合主办的2020年陕西省公共数字文化工程“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培训班在西安正式开班,来自全省各市县(区)图书馆、西北五省部分图书馆的14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出席开班仪式的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郝占延在讲话中指出,文化创意产业是朝阳产业、幸福产业,可以让陕西丰沛富集的文化资源焕发新活力、展现新风采。近年来,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全省文化创意工作,着力布局文化创意产品体系,聚力打造陕西特色文创品牌,倾力发出文化大省的新时代强音。针对未来的文创工作,他希望全省公共图书馆能够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向上”的文化之力;内修文化、外修品质,推出“圈粉”的文创精品;抢抓文旅融合机遇,依托陕西高校人才资源,展开“适时”的跨界合作;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赋能,登上“新潮”的数字云端。

  本次培训邀请原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做题为《发挥文化资源优势 做好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工作》的讲座,同时也邀请来自中央党校、国家图书馆、国家博物馆、南京博物院等单位的知名专家做专题授课,内容涵盖IP理念挖掘、产品创新开发、营销渠道拓展等不同版块,采用理论讲解、案例分享、互动研讨等多样形式,就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进行实战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