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公示!陕西三县入选
时间:2020-11-23 16:16:12  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11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公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的公告》,共有97家创建单位入选。其中陕西共有3县入选,分别是安康市石泉县、延安市黄陵县、商洛市柞水县。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给旅游业发展带来巨大冲击,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广大旅游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有效防止了疫情经由旅游活动传播扩散,同时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复业。为发挥旅游业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有序推进旅游业恢复发展,文化和旅游部在深入总结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扎实开展第二批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以发展全域旅游推动产业振兴、提振行业信心。此次验收认定工作以修订后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和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为依据,围绕体制机制、政策保障、公共服务、供给体系、创新示范等8个方面,组织会议评审和第三方机构现场检查,并进行了认定,确定了公示名单。

  全域旅游是我国旅游发展的新理念、新模式。文化和旅游部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作为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现实路径,以鼓励示范区先行先试,推出一批全域旅游示范典型。2019年9月文化和旅游部公布首批71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域旅游工作进一步受到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地纷纷将全域旅游作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转换动能、升级优化的新引擎新动力。各地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创建亮点不断、新模式不断涌现。经初步统计,共有18个省(区、市)组织认定了257个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1.png

安康市石泉县

2.png

延安市黄陵县

3.png

商洛市柞水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