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春天奏鸣曲 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建设忙
时间:2020-03-18 20:25:07  来源:西安网

  秦岭脚下,滈河之畔,长安区王曲街道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中,各色鲜花盛开、草木葱茏,园艺工人正在忙着除草、剪枝,置身于这满园春色,惹人陶醉。

  终南山下的花蕊也正各自努力地绽放……

  走进长安唐村堡寨古村落,远处的梅园里,一周前曾盛放的梅花落花化泥,三五名园艺工人推着除草机入园,对草坪进行精修,发出嗡嗡地轰鸣声;近处的灌木丛中,工人们正在摆放盆栽、手动出去杂草,麻雀在他们周围跳来跳去,喜鹊掠过枝头,欢快的鸟儿发出喜悦地叫声;更远处在民宿区域,滴滴、滴滴倒车声传来,工人开着电瓶车运输物资,为不久后的开园做紧张筹备。

  远的、近的声音交织在一起,奏响了农业公园春分时节最和谐的旋律。

  “此前,西安市上出台了22条振兴文旅产业政策和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全力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的通知,要求把疫情的‘冰冻期’转化为发展的‘机遇期’,我们也按照政策要求开展园区建设。前期回来的工人是附近村落的村民,近几日,省内各地的工人也陆续加入。我们为大家配备了口罩和消毒液,干活前先要测温、登记、洗手、消毒。”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项目总经理魏行行说。

  目前安唐村区域基础设施及生态修复工程开始启动,美丽乡村建设正在实施,乡村产业项目分步推进,展示区也已建成对外开放。目前,园区在策划规划、宣传推广、土地流转、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投入资金约3亿元,吸引了大量返乡就业大学生,使用当地劳动力超过1000余人次,参与建设的村民月均增收达500元。

  长安唐村包括山、川、河、谷、原等,自然人文资源深厚。以柳青农创精神弘扬、盛唐农耕文化传承为灵魂,以绿色生态为导向,以现代农业发展为主旨,致力于乡村区域建设与产业发展,全面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打造乡村振兴的全国典范和样板。农业公园整体布局为“一心两园四板块”,具体包括:一心:堡寨古村落,两园:滈河生态湿地公园、唐诗田园观光区,四板块:唐诗故里、创业史教育实践基地、丝路艺创学镇、田园康养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