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王勇听取省社体中心关于十四运会重点项目备战训练情况
时间:2021-03-18 10:31:08  来源:陕西省体育局

640.webp (70).jpg

3月17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在省体育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十四运会重点项目备战训练专题会议,听取省社体中心工作汇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军,局二级巡视员陈波,及全运会备战秘书处全体成员参会。

王劲松同志代表省社体中心做了以“狠抓备战、奋力冲刺,做实做细攀岩、滑板备战训练”为主题,围绕十四运会金牌任务,从“攀岩、滑板队伍简况”、“检视自我,分析对手”、“做实做细,精准备战”、“解决问题,奋力夺金”四个方面的报告。

陈波同志主持会议并表示,省社体中心汇报较为全面、详实,从群众体育到竞技体育的转变上“下了功夫”,整体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备战秘书处的汪涛同志就进一步组建专业化团队、精准化备战、发挥东道主优势三个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备战秘书处的李刚同志从明晰目标任务、细化夺金措施、竞争对手现状分析、备战参赛重点队员“一人一册”、赛场突发预案、备战措施保障等六个方面明确下一步工作计划与方向。邹军同志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领导,深入研究竞技体育制胜规律;二是要加强沟通,研究制定主攻方向;三是要发挥主场优势,进一步巩固夺金概率。董利同志提出了“两个明晰与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明晰项目赛期与竞争对手的基本情况,建议中心要加强与总局相关中心、组委会的积极沟通,针对赛规赛程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二是要进一步明晰重点队员的备战参赛情况,建议中心要充分利用科研团队,尽快给所有队员建档立案,全面做好中心后勤保障工作。

王勇同志在听取汇报后,对省社体中心备战训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领导班子要勇于在大考面前敢担当。同时,对中心下一阶段的备战训练工作提出了“锚定目标,坚定信心;精准精细、务实扎实”的具体要求。王勇强调,一是要继续狠抓备战训练,提高自身实力。坚持“稳”字当头与出奇制胜有机结合,充分研究项目特点;加强学习管理,努力提高自身专业化管理水平;增强备战训练的针对性、科学性、系统性与时效性。二是要近早进入实战,充分发挥好主场优势。三是要完善备战方案,提高夺金把握。最后,王勇指出,省社体中心要统筹好“两条战线”,努力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