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生态环境部西北督察局局长袁道凌来我厅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04-08 15:58:41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4月7日上午,生态环境部西北督察局党组书记、局长袁道凌,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常林一行来我厅调研指导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智华,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育奎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双方就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今年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安排及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警示教育厅合作建设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袁道凌指出,近年来,陕西省加快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建设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警示教育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地方党委、政府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加快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重要宣传载体,希望双方在加快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合作建设好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警示教育厅,尽快向社会公众开放。

  张智华首先对袁道凌局长一行来厅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西北督察局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近期我省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责任。今年面对严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专门听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并作出批示,省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并审议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报告,省政府分管领导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对重点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支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抓好系统内部疫情防控等三大重点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推进两不误,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

  张智华表示,下一步,生态环境厅将继续加强医疗废物监管,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持续加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力度,紧盯重点问题,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全力以赴支持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警示教育厅建设,高标准建设好生态环境保护公益教育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