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刘国中在西安市检查调研时强调 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 全面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0-03-06 12:51:59  来源:陕西日报

  3月3日,省长、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国中到西安市检查调研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田木摄

  本报讯 3月3日,省长、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国中到西安市检查调研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针对当前疫情形势,特别是国外疫情新变化,毫不放松把外防向陕西输入、内防向北京输出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守住前沿关口,阻断传播渠道,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输出和扩散蔓延。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副省长方光华参加检查。

  刘国中先后来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北客站和城北客运站,详细了解国际、国内入陕人员查验、入京人员管控等情况,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希望大家做好自身防护,坚守各自岗位,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刘国中强调,要前移管控关口,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对国内重点地区和疫情严重国家来陕人员提前研判预警,第一时间获得信息、共享信息,做好人员分流、安置和防控等相应准备,切实做到动态监管、无缝对接。要落地管控措施,依法依规严格进行入境检查和健康管理,对来自或去过疫情严重国家或地区的人员,设置专门通道实行隔离或集中医学观察,坚决切断传播蔓延途径。要强化源头管理,全面筛查入京人员信息,精准做好重点人群管理,严格守住入京通道防线,维护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安全。要压实属地责任,相关地区及重点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防控应急预案,总结好的经验,补齐短板弱项,形成工作合力,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