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20-03-06 12:50:04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3月5日,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了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纪委四次全会、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以及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措施,全面总结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认真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文亮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和韩正副总理的指示精神,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门提出的要求和作出的批示。

  张智华指出,2019年全省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改善2.0%,保持连续三年改善。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50个国考水质断面中Ⅰ~Ⅲ类比例优于国考指标7.6个百分点,地级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100%。全面完成24个重点行业排污许可清理整顿,提前一年实现固定污染源监管全覆盖。全省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分别较2015年下降11.43%、10.47%、19.41%,超额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稳步推进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在全国率先完成工业源和农业源普查。全省生态红线划定数据首批纳入全国成果库。陇县、宜君、黄龙等3县荣获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镇坪县荣获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张智华特别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迎难而上,狠抓落实,不断强化生态环境监管和服务保障措施,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张智华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做好2020年工作关系重大、意义非凡。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必须正确把握形势,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抓好十项重点工作,即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深入推进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深入开展青山保卫战,积极助推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建设,严格生态环境执法监管,加大环境宣传教育力度,科学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工作,努力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高点起步。

  张智华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聚焦重点环节,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态环境监管工作,实施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状态,坚持业务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两手抓、两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定力、一往无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美丽陕西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西安、延安、商洛市生态环境局作了交流发言。

  厅领导、厅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厅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省级分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韩城市生态环境局,杨凌示范区生态环境局、西咸新区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市级分会场参加会议。

s_DSC05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