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市场监管局与安康市政府召开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3-04 10:26:53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3月3日,省市场监管局与安康市政府在省局召开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子仲、刘蓬勃,安康市政府副市长寇全安,安康市政府副秘书长马宝剑参加会议。

  张小宁对武文罡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了安康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市场监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市场监管工作点多面广线长,承担着维护市场公平竞争、促进市场经济高效运行、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任。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职责,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更好的融入和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要把守底线作为第一责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强化执法检查,坚决守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发挥市场职能优势,加强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基础建设,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和质量提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市场治理,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充分运用多种手段,大力规范市场秩序,持续净化市场环境,充分激发市场的活力和创造力。要积极适应形势任务要求,持续深化“基层能力建设年”活动,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和基层基础能力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基层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统筹推进全省“五位一体”监管信息化建设,提高监管效能。

  武文罡介绍了近年来安康市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和市场监管主要工作,对省市场监管局长期以来对安康各项工作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把市场监管工作亲自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始终保持争先创优的工作劲头,全力推动市场监管各项重点工作在安康落实落地、见成效,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为全省市场监管事业创新发展贡献安康力量。

  双方围绕加强市场监管信息化、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基层监管能力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听取了各县区的意见建议,对有关事项进行了解答,并围绕需要推动的重点工作和相关处室进行对接。

  座谈会前,张小宁陪同武文罡一行参观了省市场监管指挥中心平台建设,观看了智慧监管平台系统演示。

  安康市各县区、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瀛湖生态旅游区管委会和安康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省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