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张小宁检查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工作
时间:2021-12-29 21:00:29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2月28日下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在副局长刘蓬勃的陪同下,检查省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工作。

  张小宁来到12315中心,看望慰问了坚守岗位的热线值守人员,听取了省局消保处对目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加强12315中心管理,强化值班值守,确保投诉举报渠道畅通等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12315热线是市场监管部门面向群众、面向社会的重要窗口,是市场监管部门和群众的“连心桥”。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特殊时期,12315中心全体人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有效率的工作,全力处置好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他要求,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一定要绷紧弦、不放松,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立足本职岗位为疫情防控做贡献。要积极克服因社会严格管控所造成的上岗人员减少、工作量增大的现实困难,发扬持续作战精神,认真解答咨询,依法受理投诉举报,尤其对涉及疫情防控的投诉举报,要依法依规迅速处置。要加强数据统计,及时分析研判。针对疫情相关的投诉举报,每日汇总分析,及时梳理投诉举报热点、难点问题,为市场监管提供靶向案源信息和动态监控预警,为实施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严峻的疫情形势下,防疫相关商品和服务迅速成为投诉举报热点。12月20日至28日,省局12315中心累计受理投诉举报咨询17362件,日均受理量超1900件。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中心启动特殊时期管理,实行全员轮流值守,对涉及疫情防控的食品、药品、防疫用品、生活必需品及价格违法行为等重点领域投诉举报件,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同时,为积极应对话务量骤增问题,加大对全国12315平台网站、APP、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等多种线上投诉举报途径的宣传,方便群众快速反映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