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市场监管局加快推动企业开办标准化规范化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时间:2021-12-28 21:43:17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省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主动担当,聚焦市场主体关切,认真落实各级工作部署,加快推动企业开办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加大网上办理力度,简化优化办事流程,不断拓展平台功能,持续提升登记注册效率。

  在前期印发《省市场监管局等六部门关于持续深化改革推行企业开办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的基础上,积极改造升级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服务平台,实现企业开办“不见面”审批。

       01 实现线上全程电子签名

  通过全程网上办服务系统对人员身份、企业类型等相关设立登记信息自动判断,引导申请人使用电子签名完成线上材料提交确认。

       02 拓展企业开办类型

  全程网上办服务系统中,在原来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只能办理公司、个人独资企业的基础上,增加了个体户的开办事项申请。

       03 实现一表填报

  在网上填报营业执照设立申请信息时,同时可以填报公章刻制、社保登记、税务发票及税控设备申领、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银行预约开户信息等企业开办事项。

       04 增加“随时办”功能

  在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服务系统中增加随时“随时办”功能,申请人在办理营业执照申请后,仍然可以通过“随时办”功能继续申请其他部门企业开办事项的填报。

       05 推行经营范围套餐服务

  通过把企业登记高频事项归集打包,实现经营范围套餐式选择,方便办事群众在开办企业时的经营范围选择和引导效率。

       06 不见面领取开办结果

  在代理人信息中增加邮寄信息的填写项,供申请人任意选择,完成营业执照、公章、发票及税控设备远程免费邮寄。

  企业开办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加快推行,有效避免和降低了人群聚集和接触风险,简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有利于激发市场的活力和创造力。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不断改进工作举措,努力提升企业开办服务的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