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局召开食品安全第三方承检机构座谈会
时间:2021-12-10 15:12:08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2月8日下午,省局组织召开食品安全第三方检验机构座谈会,详细了解各机构承检任务完成情况,认真听取各机构对市场监管工作特别是食品抽检工作的意见建议。省局二级巡视员宋艺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艺光指出,各承检机构为保障全省食品安全作出了积极的努力。他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正视存在的问题。要积极研究解决抽检覆盖面不够、问题发现率不高、基层监管部门配合度不强等问题。各承检机构要不断提升抽检能力,加强学习培训和人才队伍培养。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谨细致、追求卓越、一丝不苟,努力塑造良好品牌形象。要严格按照省局抽检工作要求完成所承担任务,坚决杜绝抽而不检、检而不全等问题,并对抽检数据进行详尽分析,形成有事实、有数据、有建议的高质量分析报告。

  座谈会上,大家积极发言,坦诚交流,既谈成绩,也说问题。通过座谈,省局进一步掌握了当前食品抽检任务进展情况,了解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今后改进和提升食品抽检工作质量提供了重要参考。

  承担2021年省级食品安全抽检任务的8家第三方机构法定代表人和质量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