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直击现场!带你看大型游乐设施示范性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21-12-10 10:44:37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2月9日上午10点,西咸新区乐华欢乐世界气氛紧张,一场大型游乐设施示范性应急救援演练正在如火如荼开展。 此次应急救援演练主要分为闪电过山车、高空飞翔两个演练项目。请跟随小编一起直击现场实况吧。

演练场景一:

闪电过山车突遇停电紧急疏散

  模拟场景中,过山车运行途中突然断电停机,导致游客被困,操作人员关闭总开关后向主管报道,主管随即向各救援小组发布救援指令,启动应急救援预案。


  救援人员固定住车头,防止车体下滑,之后使用应急钥匙打开座椅后盖,依次从外向里解救游客。在有效组织下,各救援小组严格遵守应急救援规程,紧密配合,游客有序离开。

  游客解救下来后,操作员全面排查并报告主管游客解救与人员伤亡情况。

演练场景二:

高空飞翔项目协同解救被困游客

  因现场突然大面积断电,高空飞翔突然出现了急停状态,悬挂在半空中。安保部到达现场后迅速做好解释、安抚工作,挂出设备停止运行牌。


  游客服务部迅速联系119、120、110,请求支援。安保部迅速接引救援车辆。同时,主管按照事故信息上报程序立即向相关部门上报事故信息。


  消防队到场后确认救援方案。操作人员配合打开座椅,消防人员协助游客从座舱下到救援车上,依次完成所有乘客救援。

  经过大家不懈努力,被困游客全部被解救下来。医护人员逐一检查游客生命体征,经检查被困游客生命体征平稳,无人员伤亡。

  至此,本次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圆满结束。演练中各单位响应迅速、组织有序、实战实练、救援处置科学得当,充分展示了指挥处置、部门协同、快速救援的整体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降低危害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