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计量院为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提供保障
时间:2021-11-25 10:04:17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配合全国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省计量院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承担谷物水分测定仪的强制检定工作,保障西北地区粮食收储工作中计量器具的量值准确可靠。

  10月底以来省计量院陆续接到粮食系统70余家单位近百台件谷物水分测定仪的强检委托。省计量院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迅速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项小组,本着践行职责、服务社会的原则,优质高效地完成此次强制检定的量值溯源任务。

  谷物水分测定仪检定装置为省计量院新建计量标准,根据JJG 891-2019《电容法和电阻法谷物水分测定仪》检定规程的要求,此项目的检定过程繁复,尤其是样品制备,要反复经过筛选、平衡、调湿、烘干等步骤,高湿样品制备至少需要7天。专项组团队成员克服工作量大,时间紧迫等困难,全员密切配合、严谨施检、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效率。日前,第一批委托仪器强检任务已顺利完成。

  下一步,省计量院将依据检定规程严格把关,继续完成后续强检委托,对于结果超差的仪器及时提出技术建议,以保障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