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食药安办赴安康调研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
时间:2021-11-22 14:26:49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1月17日至19日,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宋艺光、食品安全总监魏婷昱带领省食药安办工作人员一行,赴安康市岚皋县、石泉县调研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并与安康市食药安委会主任、市长武文罡就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安康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宗富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岚皋县召开了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座谈会,听取市、县两级工作情况汇报后,宋艺光指出,安康市对示范创建工作认识到位、措施得当、保障到位、起步良好。就下一步工作,宋艺光强调,一要高站位推进创建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把创建工作作为执政为民的一项重要举措,切实提高示范创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要高标准引领创建工作。要明确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对标对表,从“落实党政同责、推动重大专项行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健全风险管理机制、形成社会共治合力”五个方面寻找差距,补足创建工作的短板和薄弱环节,不折不扣地开展好创建工作。三要高质量保障创建工作。要把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出发点,完善组织管理体系,严格监督执法检查,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管,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提升食品安全工作的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四要高效率开展创建工作。县委、县政府要加大投入,将示范创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创建工作,发挥好人大、政协和新闻媒体监督作用以及行业的自律作用。及时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做法,力争早日获评“食品安全示范县”。

  调研组实地检查了岚皋、石泉两县相关学校食堂“互联网+名厨亮灶”、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和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查看了解了岚皋县南宫山、石泉县池河市场监管所基础设施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监管业务开展情况。

  安康市市场监管局,岚皋县、石泉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