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食药安办调研西安市灞桥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
时间:2021-11-15 10:43:00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1月12日,省局二级巡视员宋艺光带队到西安市灞桥区调研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调研组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全面了解灞桥区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与灞桥区委书记苗志忠、区长邹晓刚就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由省局食品安全总监魏婷昱主持。调研组先后听取了西安市食安办、灞桥区食药安办关于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灞桥区副区长郭建荣就全区创建工作及下步打算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示范区创建标准、创建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创建工作重点内容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宋艺光对灞桥区示范创建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的需要,是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的有效抓手。希望灞桥区继续坚持目标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统筹协调、坚持群众满意,从完善工作机制、落实主体责任、提升治理能力、实现共治共享、体现群众满意、形成示范经验等方面扎实开展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区创建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赴洪庆市场监管所、西安方欣食品有限公司肉联肉食加工厂、灞桥区众望豆制品厂、华夏幸福里华润万家超市进行调研,重点了解基层所的人员物资配备、快检能力建设以及在一线监管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地检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省局食品协调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西安市局药品总监、食品协调处负责同志,灞桥区食药安办主任、食药安委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