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局与西安市局召开广告监管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11-05 10:34:58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1月3日上午,省局二级巡视员宋艺光带队,赴西安市局召开广告监管工作座谈会。

  在听取了西安市局关于广告监管工作的汇报后,宋艺光表示,广告是传播信息的重要方式,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密切相关。西安作为省会城市、国际化大都市,辖区广告活动数量、行业规模都位列全省第一,监管任务和压力也是全省之最。他指出,在管理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市局广告监管工作攻坚克难、自加压力、奋力争先,取得了较好成绩。他强调,在广告监管工作中,一定要严守导向监管红线,确保广告管理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社会关注、百姓关心、上级重视的重点、热点、难点领域,积极主动、务实高效地开展监管工作;要加强系统内外相关部门的工作协调与配合,提升管理效能,着力构建运行高效的广告监管机制;要进一步加大对虚假违法广告的查办力度,为西安乃至全省广告产业发展创建良好环境。

  座谈会主要围绕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一是通报了省局对西安市2020至2021年三季度传统媒体广告抽查监测总体情况,分析研究如何加强西安市重点媒体的广告监管。二是交流涉嫌违法广告线索的转办查办工作,研讨如何提高办理时效和办案质量。三是围绕今年广告监管条线牵头开展的重点工作,包括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护苗助老”广告专项治理等工作,探讨如何加强导向类和教育培训、近视防控、食品、医疗、“三品一械”、明星代言人等重点领域广告的监管。

  西安市局副局长吴繁,省局广告监管处、西安市局广告监管处、执法支队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