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牛子仲检查调研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1-11-05 10:26:01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1月3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子仲一行到省粮食质量安全中心、陕西粮农集团有限公司和咸阳市渭城区储备粮库开展粮食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研。省局市场稽查专员袁雪峰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省粮食质量安全中心实验室,听取了检验检测能力建设、业务开展情况和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汇报。

  调研组指出,要贯彻质量强国和质量强省战略,充分发挥实验室科研能力和人才优势,为标准制定提供技术支撑,特别对粮食领域检测,要领跑行业标准。要提高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定位,加强教育和压力传导,做到全员参与。要严格质量管控,做好技术把关,提高检测报告质量,保证粮农种植积极性和粮食市场规范运行。要全面加强省储备粮和军供粮的质量把控检测工作。要加强队伍建设,做好人才储备,建立管理体制和办法,把拔尖、精英、骨干和高层次人才留住用好。要和市场监管系统、社会实验室加强沟通交流,做好行业内部质量比对,寻找不足,迎头赶上。 在陕西西瑞集团粮油食品仓储加工物流基地,调研组深入制粉车间、西瑞储备库和企业产品展厅,了解企业管理运转情况,听取了陕西粮农集团有限公司储备粮管理、粮食购销情况和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调研组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关乎十四亿人的吃饭问题。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和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作为粮食加工仓储企业,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既要管好自身经营行为,更要履行好重大的社会责任。 调研组要求,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省有关工作要求,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深入领悟,做到入脑入心入行动。要严明纪律,全面排查,不走过场,把专项整治工作引向深入。要全面履行社会责任,确保区域粮食安全。要准确把握中省有关存储标准和技术要求,严格落实收购环节质价相符相关政策,把好计量关,保证粮农的基本权益。要全面管控全流程质量管理体系。要树立质量第一理念,严格工艺流程、质量点控制和检测检验,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持续提高全要素参与的产品质量管控体系。要全面履行市场监管主体责任,把市场监管在专项整治工作中的任务进一步延伸,落地落实。要做好宏观价格调控,加大质量监督力度,精细计量器具管理,加强粮食市场网上交易监测,严格产品质量检验,做到定级定价科学高效。

  在咸阳市渭城区储备粮库,调研组实地了解了粮食收购过程中定级定等、价格公示、检验检测等情况,查看了实验室、磅秤房、价格公示牌、储备库温控计量等现场,就严格检验检测、准确定级定等、收购价格公示、计量器具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市场监管局稽查局、认证认可处、咸阳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