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质量强省工作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召开质量强省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1-11-03 10:28:06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1月2日,省质量强省工作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召开质量强省工作专题会议。省质量强省工作推进委员会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小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重要贺信精神,组织学习了省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有关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关于公共服务质量的批示要求,通报了2020年国家对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及反馈意见,安排部署了2021年质量工作考核、公共服务质量提升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贺信,深刻阐述了质量对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充分表明了党中央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新时期质量工作指出明确方向、提出更高要求,是党中央对质量工作高度重视、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的重要体现。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质量第一的理念,坚定不移实施质量强国战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面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大力推动质量兴业、质量赋能、质量强省,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指出,国家对省级政府进行质量工作考核,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要切实增强做好考核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同配合,弄清考核要求,及时查漏补缺,认真抓好整改,全力以赴迎接国家质量工作考核,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考核任务,充分展示我省质量工作成效,力争取得更优成绩。

  会议强调,国家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结果是质量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抓实抓细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工作。针对国家公共服务质量监测反馈的突出问题,拿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统筹推进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增实效,以高质量公共服务建设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省政府办公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省体育局、省统计局、省知识产权局、西安海关等19个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