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政务新媒体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9-07 16:18:54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9月6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政务新媒体工作座谈会。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潘洁出席并讲话,省局二级巡视员钟春桃、丁晨、王奇出席会议。

  潘洁在听取了省局政务新媒体整体情况及各政务新媒体账号功能定位、运维现状介绍后,对各单位充分发挥政务新媒体作用,把政府服务和“新媒体”相融合,及时提供最新资讯、解读政策法规、链接便民服务等做法给予肯定。

  潘洁要求,要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管好用好宣传阵地,尽快建成以省局政务新媒体账号为龙头,整体协同、响应迅速的政务新媒体矩阵体系。要加强政务新媒体的管理,建立完善内容发布审核制度、日常运维制度、保密审查制度等,确保政务新媒体运行有序。同时强化政务新媒体办事服务功能,围绕利企便民,聚合办事入口,优化用户体验,推动更多事项“掌上办”。要加强风险防范,严格落实“三审三校”,不发表与政务身份不符的内容,坚决杜绝政治思想错误、严重表述错误、文字性错误等违反新闻管理要求的事件发生;同时提高政务新媒体安全防护能力,防止账号被盗用或被恶意攻击等安全事件发生。

  钟春桃对近期省局政务新媒体账号管理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单位强化主体责任,整合优化本单位现有的政务新媒体账号,同时加强账号的运维管理。丁晨领学了省局《政务新媒体管理办法》,要求各单位组织相关负责科室、人员认真学习管理办法,及时落实各项管理规定。王奇传达学习了省委网信办、省政务公开办关于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的相关要求,通报了近期新闻报道出现错误的典型案例,要求各单位认真汲取教训,切实加强管理,杜绝导向性和表述性错误的发生。

  省局消保处、省计量院、省质检院等8家单位介绍了本单位现有政务新媒体的账号定位、栏目设置、粉丝数量、内容发布审核制度等基本情况。

  省局消保处、认证监管处主要负责人,新闻宣传处全体人员;省局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宣传工作分管负责人,新闻宣传中心全体人员共计4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