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转变服务方式 减轻企业负担 践行服务宗旨——省标准化院条码管理中心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08-24 09:37:47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陕西省标准化研究院条码管理中心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转变服务方式,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发展。

  设立“共产党员示范岗”让服务更便民

  一是开展系统成员到期提醒业务,防止出现因企业续展不及时导致厂商识别代码注销,造成不必要的影响和损失。二是开展线上服务业务,及时解决企业线上商品条码注册、续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开通业务咨询服务专线,及时解答企业在编码使用、印刷质量控制等方面的疑惑。四是积极推广条码微站、源数据采集等深度应用业务,帮助企业全方位展示产品要素,助力企业发展电商业务,实现产品溯源。五是为上门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群体提供一对一全程引导服务。

  成立“共产党员工作队” 让服务更亲民

  陕西条码系统成员大多是小微企业,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较大冲击,由于产品滞销和生产、物流成本加大,个别企业甚至出现了生存危机。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减少企业交通、人员和时间成本,条码管理中心及时成立了以分管副院长为队长的“共产党员工作队”,深入陕南秦巴山区、陕北高原腹地,为偏远地区企业进行上门服务,现场办理业务、答疑解惑,了解企业现状、需求,听取企业意见、建议。 了解到商洛市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大力发展木耳产业,但没有编码标识,无法实现自动识别和食品安全追溯,服务队便专门为该村组织了编码标识、深度技术应用及电商业务知识培训,助力柞水木耳产业在电子商务和物联网技术应用中实现健康发展。 服务队成立至今,先后走进陕西15个偏远县,行程5000余公里,深入82家企业开展条码业务服务,将偏远地区企业办理业务改“你来”为“我去”,让服务更亲民,用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免费为企业进行数据采集和条码印刷质量检测让服务更惠民

  陕西条码系统成员大部分是从事农副产品加工、食品生产的小微企业,物品编码应用较少,影响和制约了企业的进一步发展。为提高全省商品条码质量和物品编码信息化管理水平,该中心为所有系统成员免费提供产品源数据采集和商品条码印刷质量检测服务,帮助企业形成标准化的全量产品信息备案、从源头控制商品条码印刷质量,既减轻了企业负担,又避免了因条码印刷错误给企业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近日,条码中心收到某商贸有限公司请求,希望为该公司某超市的商品条码提供检测服务。为支持企业发展,条码中心决定免费为该超市提供条码检测服务,专门派出3名业务骨干,利用一周时间为该超市1600余种规格的产品进行了检测。通过前期现场筛查和后期信息比对,确定了25款问题产品,分别属于条码印刷质量和应用问题,并第一时间通知超市,督促其及时整改、减少损失,让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具体工作中得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