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专题网络舆情应急演练成功举办
时间:2021-08-05 11:46:58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8月4日,省局成功举办食品安全专题网络舆情应急演练。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潘洁任演练总指挥,省局二级巡视员宋艺光、钟春桃,食品安全总监魏婷昱出席并点评,省局二级巡视员王奇主持。

  此次演练以有关食品安全事件真实案例为蓝本,按照监测预警、分析研判、舆情处置、新闻发布、舆情总结五个科目进行,切实加强了省局日常工作中舆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与信息发布工作,帮助相关工作人员熟悉省局舆情应急预案工作步骤及流程,提高了其应对舆情的技巧和能力,提升了省局网络舆情应急预案的实操性。

  潘洁指出,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检验了省局网络舆情应急处置的能力,积累了实战经验,锻炼了队伍,提高了大家责任意识,提升了各单位协同配合的作战能力。她要求,要充分认识到演练的必要性和急需性,常态化开展不同专题,不同层级,更加贴近实战的演练活动,有效提升省局舆情应急处置能力。要总结演练中的经验,针对演练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及时落实整改,确保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展开应急处置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省局应急处置机制,做好日常舆情监测预警,防微杜渐,着力把舆情事件消灭在萌芽状态,为我省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舆论环境。

  陕西省委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处处长高志强、人民日报陕西分社采编中心主任龚仕建、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陕西中心主任助理、新闻供稿部主任李想、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教授陈积银作为受邀专家参与演练提问环节并对演练活动进行点评。

  省局法规处、食品协调处、食品生产处、食品经营处、新闻宣传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演练,其他在局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