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计量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时间:2021-06-28 15:47:43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陕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坚持围绕计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初心使命,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5月下旬,受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市场监管分局委托,省计量院计量服务工作队协助空港新城监管部门深入农贸市场、社区卫生院、二级综合医院、眼镜店等场所开展现场专项检查活动。检测之余,技术服务工作队还针对计量器具管理意识不高、检定常识缺乏等问题,耐心细致的向质检科工作人员和使用单位技术人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讲解。

  同期,省计量院受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协同相关部门在雁塔区农贸市场联合开展了计量专项检查。

  在了解到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量涉疫计量器具亟需检定后,省计量院立即组织人员上门沟通,主动提出下厂检测、上门取送件,为近二十余台计量器具提供异地代送检服务。通过精干高效的沟通协调和检测,已完成该中心全部计量器具检定工作,为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效的计量支撑和服务保障。

  同时,省计量院开展了一系列计量惠民惠企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眼镜配装咨询及检测、每月免费进行血压计检定、定期举办实验室开放日等活动,都得到了的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在今后的工作中,省计量院将转变服务理念作风,提高计量检测质量,开展更多的惠民惠企活动,为推动我省质量提升、助力我省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