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市场监管局举办2021年第2期市场监管大讲堂
时间:2021-06-18 09:54:53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6月16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举办2021年第2期“市场监管大讲堂”,邀请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薛军教授进行讲授辅导。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出席,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蓬勃主持。

  薛军教授以“平台经济的发展与政府对平台的科学监管”为主题,从平台经济的现状、本质、核心等方面,对“平台经济”这一概念进行了深入阐述,同时结合今年以来部分电商平台违规典型案例解析,提出政府对平台监管的思路,并就如何对平台经济进行科学有效监管指出了具体对策。

  与会人员普遍认为此次课程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使大家对平台经济发展的情况、平台经济的基本定义、如何对平台经济进行科学有效监管等有了深入了解,对垄断、不正当竞争、经营者集中、价格违法、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有了更深刻认识,为下一步改进网络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提供了有益借鉴。

  省局在家局领导,机关和直属行政机构全体干部,各市局网监业务骨干,以及部分在陕网络交易平台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