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局赴咸阳开展食品经营环节安全督导检查
时间:2021-03-17 11:46:53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强化全省食品经营环节安全监管,确保十四运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近日,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宋艺光带队对咸阳市学校食堂、旅游市场及农家乐食品安全监管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在礼泉县京英幼儿园,检查组直奔后厨查看清洗消毒、索证索票、食品加工、食品留样、餐厨废弃物收集等餐饮食品安全关键环节;在袁家村及周边农家乐,重点查看了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安全制度、快检记录、顾客投诉及处置等情况,并与监管人员、管理人员、从业人员进行交流,询问米、面、食用油等重点品种采购管理使用情况。

  宋艺光要求,要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认真落实好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留样等工作,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要加强对旅游景区内餐饮服务单位的日常监管,严把食材进货质量关、规范操作关,不断提升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要继续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全面做好食品经营环节安全工作,为十四运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