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张小宁调研西安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时间:2021-03-17 11:27:15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3月15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调研西安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并出席西安“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张小宁和省局二级巡视员黎少鹏、西安市副市长沈黎萍、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吉利等共同为西安市24家2020年度“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和 2家“基层维权服务站”授牌,鼓励、引导广大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积极参与放心消费创建活动。

  调研期间,张小宁一行参观了消费维权宣传展台展示的消保维权法律法规、消费知识、典型案例、假冒伪劣产品鉴定方法等资料;观摩了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情况,与工作人员进行交谈,询问日常业务的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听取了西安市局的情况介绍,了解西安市在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强化纠纷调处、提升消费维权效能、推动社会共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张小宁充分肯定了西安市在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城市中取得的成绩。张小宁指出,新形势下,做好消费维权工作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模式、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质量,畅通消费维权渠道,提升维权效能。要把握消费需求,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展现新作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不断开拓创新,有效发挥市场监管在消费环境建设中的作用,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省局办公室、消保处、新闻宣传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