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市场监管部门“四个百分百”保障双节特种设备安全
时间:2020-10-09 14:05:33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山西太原“10.1”火灾事故教训,按照国务院安委办、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要求,省市场监管局针对省内各大旅游景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变化,科学评估研判风险,持续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

  9月15日至10月8日,先后5次对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分别采取县(区)全面排查、地市交叉检查、省局重点督查(6个督查组)、专委会成员单位联合检查等方式,按照8项检查要求和21项防控措施,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全方位检查,保障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华山、少华山、太白山、王顺山、朱雀森林公园、乐华城、白鹿仓、华夏文旅、袁家村等重点景区,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每日均派专人值守。

  截止10月8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及技术人员2243人次,检查特种设备3467台(套),其中客运索道33条,大型游乐设施794台,其他类设备2640台。发现问题隐患58个,整改58个,关停特种设备199台。在全系统的共同努力下,全省景区企业自查率100%、特种设备检查率100%、检验合格率100%、问题隐患整改率100%,特种设备实现零事故,为人民群众营造了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