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潘洁副局长主持召开分管处室、局属事业单位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4-29 19:01:06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潘洁主持召开分管处室、局属事业单位工作座谈会,就各单位2020年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及二季度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对分管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潘洁指出,一季度各单位认真落实省局党组部署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与日常任务“两手抓”,各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其中,“三保”工作成绩突出,全省参与“三保”行动并通过中国经济网公布承诺书的企业数量排名全国第一;评审专家库建设持续推进,在财审处、审评中心等单位的努力下,利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建立市场监管各类专家库,为市场监管提供了高层次人力资源支撑;信息化工作推进有力,科学筹划市场监管指挥调度中心建设,及时完成信息化发展规划编制,提升了陕西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水平;财务管理效能提升,顺利完成全年预算编制工作,保障了市场监管业务顺利开展;市场监管新闻宣传收效良好,开辟疫情防控与助力复工复产专栏,不同角度全面宣传展示市场监管系统战疫工作成效,中、省多家媒体刊发转载。

  潘洁强调,二季度要重点抓好“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研究编制工作;要加大涉民生领域反垄断案件的查办力度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要加强与省外市场监管部门和企业沟通联系,促进网络交易跨区域协作与监管工作;要做好重大项目跟踪审计及预算执行、财务收支审计工作;要有针对性地做好省局重点工作的宣传报道和新闻发布会相关工作;要加快推进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项目建设。相关事业单位要配合好业务处室的工作,共同促进各项任务顺利推进。

  潘洁要求,各处室、各单位在推动重点任务落实的同时,要注意把握以下方面: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考察重要指示,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政策和措施;要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继续加强各项制度创新;要重视上下级之间的对接与协调,特别是与总局、省委省政府之间保持适当的沟通;要加强处室间业务联动和协作交流,共同促进工作提升;要加紧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推进,及时执行各项预算,拓展网上培训渠道,建立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工作推进机制。

  潘洁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分析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对照省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工作要求,坚持真抓实干,全面落实2020年党风廉政重点任务。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和自觉行为习惯。要立足自身职能,将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助力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

  梁克强、钟春桃二级巡视员及相关业务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